畢旅,這絕對是國小六年級孩子們最引頸期盼的大事
也是老師最心驚膽跳的大事XD

而我們的畢業旅行,正好辦在第一次月考後的兩週
因此在那之前,必須把班級氣氛肅殺在月考的準備上。

畢旅的前一週,我把班上分成了,車子組隊形、吃飯隊形、拍照隊形(非常重要喔!畢竟要留下畢冊的許多回憶)
吃完午餐就會來練習一番

房間分配、車子座位分配、用餐桌子分配可都是大有學問的
例如用餐就不可以同桌都是女生,一定要混搭,避免飯菜剩一大堆呀~

然後借用了同學年老師的畢旅行前家書,裡面有關於所有的注意事項打成一張A4
帶小朋友念讀過後並簽名,保證自己能夠做到,並帶回家給父母簽名並統計畢旅回家方式

其實會發現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小朋友們在聽老師宣達注意事項時,可是比平常認真一百倍啊!!!~還會抄筆記咧
畢業旅行的吸引力真是大無比唷

出門在外,最重要得當然是安全第一。我也將平常的獎勵制度融入大方送
只要是每次集合都是最快速安靜的小隊,回來就可以直接領到兩張獎勵卡!!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呀~就在畢旅出發的前一週末
梅姬颱風來攪局,不但星期五下午匆促的放了颱風假,無法做行前會及逃生訓練

也將同學們最期待的宜蘭行程
全部取消了!


但是一定是要有備案措施無法改期的
因此將逃生訓練移到當天出發前練習,至於宜蘭行程
就全改成了知性的天文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啦


出發前,同學年的老師們一起去拜拜,祈求平安順利~阿密陀佛


來看看照片吧

2010/10/25  day1  日九纜車-九族文化村-石門福華大飯店


其實小朋友們有的興奮、有的害怕~大家一起坐上了從九族文化村到日月潭的纜車,再坐回九族
體驗一下

九族->日月潭的纜車,可以俯瞰日月潭,真是美麗,也好高呀

因為梅姬颱風而混濁的日月潭阿





當然是要在日月潭拍一張合照的啦

太陽大到令人都睜不開眼睛了




日月潭->九族的纜車

可看見園區內~好像森林一般



大家領了餐盒~於其中一站用餐~用完餐就要直奔小朋友最期待的遊樂園了



有人驚恐的樣子~被老師拍下來了~呵





終於到了小孩們最高興的時間~聽完領隊宣佈集合時間~再把他們抓來大合照一番~

大家就都衝衝衝啦






只能說我們的班這群......
竟然集合時看見班上男生幾乎一人一支槍
甚至還有兩三隻
還不是小小隻~還有超大隻的那種玩具衝鋒槍

一問之下
原來是園區內的遊戲,只要投中球之類的
就可以獲得一支槍!!!

想當然爾

全 部 沒 收
老師保管啦~回家那天再來領回
避免孩子們在車上或是飯店裡出現危險行為


用餐時間~於石門福華飯店內
我想小孩們都餓翻天了~哈





我用這個景象順便教育他們
甚麼叫做
杯盤狼藉




而晚上的查房時間
必須清楚規定幾點以前要洗完澡、整理完行李

老師和領隊一定都會嚴格實行查房

我個人就是跑上跑下的查了好幾遍阿


沒錯!!
小孩要盯緊的



因為會有很多的胡亂來行為讓老師就算在外也要繃緊神經*教育*阿~!!!!



而今晚
bill也開著車來飯店看我~順便買了一些有名的花生糖送給同學年老師們
哈~其實是幫我送最重要的手機充電器呀><
我真迷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sasha 的頭像
    smilesasha

    There is always hope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