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要寫我的獎勵制度
也一直沒時間寫

恰好一個月考大大結算一次的摸彩兌獎活動結束了
就來把它一次寫個清楚


是這樣的~聽我娓娓道來

在還沒開學前~就先在前後門做好了

本週最閃亮 第 ____   組

底下貼的都是我在慈濟書軒買的靜思貼條




本週表現王


主要是要讓孩子增強自信心~在介紹時我就以非常高調的態度和語氣說
你們看~表現良好的小朋友~全校只要有經過我們班的老師、同學~都會看到!!!
當時小朋友一定會假意在那裏唉唉叫說不要好丟臉~事實證明他們是非常在意的~過了一個禮拜以後都會為過去東摸西摸東看西看


而如何能夠登上寶座呢??


將江江~
簡易的增強表~用我最喜歡的微笑磁鐵



不管是上課第一個安靜下來的組排~或是打掃、表現良好、作業全部按時交齊、排隊迅速整齊......等
都可以上升~
反之~上課吵鬧我只要走到表格旁~用手揮一揮微笑磁鐵~
就會有非常在意的同學開始大叫~安靜啦!!!!!!
否則就會被下降~

我都這樣跟小朋友說~要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取決於你們自己

good~這就是我要的結果!!

一週內爬到最高點的~在集點章卡裡就可以被蓋五個章
並且登上本週最閃亮



附帶一提~小朋友的大頭照~也是返校時就趕快拍好~護貝製作



貼在黑版不僅可以美化~還可以分組~更可以拿來當作更換的本週最閃亮~
只要在背後黏上像這樣的魔鬼氈~就可以替換囉~





獎勵卡章



再聽我娓娓道來~
從開學第一週~為了減輕他們遲到的狀況~我選了準時長



每天在7:40以前幫準時到校的小朋友蓋準時章
一週五天內都準時的~就可以蓋五個獎勵卡章
但只要有一天被蓋遲到章,那一週都沒法度了!!





獎勵卡章就是這樣的慢慢累積~
作業字寫得漂亮的~或者是平時一百分的~都會被我蓋你好棒的印章
集滿10個你好棒可以換兩個獎勵卡章
或是背誦課文過關蓋章也算獎勵卡章



用的是我上網站買的印章~印章真的不用多~該用的有買就好!!!


獎勵卡章只要集滿10個
就可以和我抽一張


老師我親自手工製作的靜思語卡片



這可是我親手製作列印護貝剪貼


那靜思語卡片有甚麼用呢??
一次月考結算一次~

你有幾張靜思語卡片~就可以擁有幾次摸彩兌獎的機會

ㄎㄎ

時間過得好快~第一次月考就這麼來臨了~結束了

讓我們進入歡樂的摸彩兌獎活動吧

第一次月考後的摸彩兌獎活動(點)



其實獎勵制度~真的不是在乎你要送多少獎品或用多好的物質去誘惑
在我說要摸彩之前~根本也沒有說要送甚麼東西給小孩~但其實那是一種群體感染的力量
每個禮拜小結算一次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他們對於獎勵制度的在乎~蓋章~爬格子

當然不可能全班都吃這一套~一定會有幾個說他不想蓋~或是沒關係放棄不要抽獎的
這時候就要運用同儕的力量~整排都被叫出來表揚只有他沒有單子沒辦法兌換

這時老師就要適時的表現大氣度和大量~說願意再給他機會~希望他好好把握

總之~佛渡有緣人~只要班上大部分都吃~就一定行的通!!!!!!!!!!
每個班都有適合的獎勵制度~看你怎麼實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sasha 的頭像
    smilesasha

    There is always hope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