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第一次月考後~老師我履行諾言的辦了摸彩兌獎活動
事前的準備就是去買了一些我認為適合的獎勵品

將江江~豐盛嗎??


有造型L夾、資料袋、卡通提袋、膠水、橡皮擦、筆心、自動鉛筆、旋轉蠟筆、靜思語筆記本、卡通小狗、熊貓筆記本、超級瑪麗絨布筆袋、粉紅豬絨布筆袋、酷炫黑筆袋......等



其實這些都是慢慢去逛去買來的~

我使用的是自己的費用~因為我覺得這是我自己想要給小朋友的~因此沒有使用班費
而且這些獎勵品都是我觀察小朋友平常會使用到的文具用品~所以很實用

一開始~要先打好白紙黑字~摺好製作成摸彩箱



這時候要如何公平的先後順序呢??

就是把班上的籤筒~拿來抽!!
抽到的小朋友可以選擇你要一次抽完全部的次數~還是分批

而抽過的靜思語卡片背後會被我貼上小紅點貼紙~還可以拿回去做紀念和讀閱



抽的過程中很好笑
小朋友們非常想要超級瑪麗絨布筆袋
整個就會一直在哪裡發功做法
希望自己抽到

或者是自己沒有抽到了~就幫忙其他同學發功做法
真的很好笑


這個小朋友連抽到兩本靜思語筆記本~老實說我覺得這個靜思語筆記本真的很不賴~每一頁都有不同的靜思語

可以記事有可以提醒自己
看他笑得多開心




而男生抽到卡哇伊的貓咪資料袋~全班大笑他也笑~還是請他帶回去~送給妹妹或弟弟或是和班上女生交換啦~哈阿



本日大家最想要的超級瑪麗絨布筆袋得主要出現啦!!!!!!!!!!!!!!!!!!



我打星星的地方主要是要讓大家看~本週最閃亮就算一次有兩組~也是可以塞進去的啦~很醒目的唷


將江江~全班歡呼加哀嚎~
超級瑪麗絨布筆袋被抽走囉


哈哈哈


在抽獎之前我都會先和小朋友說~不管是任何東西~都不會是平白無故得來的。所以你要感謝自己的努力~也要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來接受獎勵。不要讓我聽到你有抱怨獎品或者是等等的語言。因為這樣用心準備的人會很傷心。

其實在抽的過程中,不管抽到是大獎或者是只有橡皮擦一塊、筆心一盒。我都會用非常驚喜和開心的口吻說:挖~好好喔你抽到甚麼甚麼~可以幹嘛幹嘛耶~

或者是我就會說~哇塞這個超好的~我超喜歡這個的~你好幸運喔!!!!
小朋友其實也就得失心不會那麼重了


抽到甚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後來有家長和我說。小朋友原本都不在乎是否遲到的~後來會說~我要蓋準時章
然後就很快的背起書包說~弟弟你快一點啦~我要趕快去學校~

或者是說~下一次我一定要趕快即滿幾個章~抽到甚麼東西

這不就是無形中感化的力量嗎:)



下一次看我再變出甚麼東西來抽獎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sasha 的頭像
    smilesasha

    There is always hope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