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8號班親會
從開學就想到要面對的一件事

暑假時候就找了資料,班親會的前一個禮拜就準備好了ppt
以及要給家長們的內容和資料

其實我是做好萬全的準備~也最好最糟的情況的應對方法
畢竟年輕老師是很容易受到質疑的
再加上市區的家長們社經地位都高~尤其我們班的家庭背景幾乎都算中上
然後又受到許多老師的*提醒*
想說~那天應該我是要準備好許多的應對方式的!!

但是!!!!!!!!!!!!!

班親會那天
只能說從頭到尾我都呈現在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中
因為家長們給我的回饋
實在讓我太受寵若驚了


從送完小孩路隊後大約是12.45
趕快衝上來弄 e化車

結果~老天爺阿~我的ppt2007~學校e化車竟然是2003
幸好馬上求救同學年老師馬上幫我轉檔
真的是太感恩了阿密陀佛

班親會是13.30開始
但是!!還沒1300就有家長來了!!!!!!!

原來是會離開的家長~因此先來了解
於是~先拿著紙本就開始巴拉巴拉~
這位學生爸爸是家長會副會長

開啟了 一個非常happyopen
因為~爸爸說:孩子從開學到現在~回家的反應都覺得很好(心裡整個大歡喜阿)

經過了約30分鐘(簡短的將資料帶爸爸看一次~講解說明~了解孩子狀況)
爸爸離開了(當時我充滿了自信!!!想說~恩等下一定可以完美展現~)


正想說梳個頭髮時
另一位家長又先到來了~
原因是等下還要趕去參加妹妹的



就這樣~

13.30
開始了
家長們也都陸續來了


唇膏也來不及化一下

那就大至的來說我的前置準備和流程吧


班上有位貼心小幫手~主動說要留下來幫忙
因此在送路隊時小幫手就開始整理教室~排桌椅~整理每位小朋友的抽屜

環境整潔等



我真的連梳頭髮時間都沒有更別是拍照了
因此照片全都是小幫手拍的~拍不好還請見諒~小朋友嘛




這是迎賓台~先從給家長們的資料說起~我用美麗的背景紙來印
共有兩種款式可供選擇

飲料是從家裡扛去的

餅乾、棉花糖、水果
漂亮的塑膠托盤~捉襟(有沒有很眼熟~哈哈去年觀摩也是用這個桌巾啦~超好用)



基本上家長們都會客氣

因此我都會請小幫手不時的去補充給家長們吃

在過程中我也會用開玩笑的語氣提醒家長們說:我准許各位家長在課堂上吃東西~別客氣喔~小朋友們可是就不准了!
通常這時家長們就會笑一下~然後就會吃了~


名牌部分




先將家長們的名牌做好
我再去買了許多名牌夾~自己在家加工弄好~方便辨識

只能說小朋友該拍的都沒拍阿~我自己也沒時間拍~所以能講的實在有限


接下來
就分享內容

因為無名有字數限制~為了分享~只得分成三部分囉~大家加減看吧

忙到沒時間梳頭髮【班親會】過程與收穫~PART 2(點)

忙到沒時間梳頭髮【班親會】過程與收穫~PART 3(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sasha 的頭像
    smilesasha

    There is always hope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