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實在是把我拍的......這還是我挑過最沒有模糊的了XD


二、學校重要行程
 

段考: (因表格無法放上~總之就是將月考範圍及日期膳打)

重要活動:

創作舞:1015()創作舞比賽

畢業旅行:1025()~1027()畢業旅行活動

創意健康操(大會舞)1223()

校慶活動:1225()校慶活動

三、班級事項

            1.      聯絡簿:請家長配合每日確實簽名,並督促孩子完成各項作業或教師規定的事項。          
2.
      準備字典:請讓為孩子準備一本字典,如果能在校有一本,在家也有一本可供隨時學習、翻閱會更好。
3.
      資料夾使用方式:通知單、考卷等單張書面資料,將請孩子放置其中,避免遺失、雜亂,也請提醒孩子如何作整理,保持整齊。
4.
      盥洗用具:為配合衛生教育,請家長為孩子準備一份在校使用的牙齒清潔用具。
5.
      閱讀教學:為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每日安排晨讀10分鐘。並配合每日一句靜思語,使孩子從潛移默化中薰陶良好的品格。
6.
      數學教學:啟發思考,建構正確的觀念,加強計算能力。數學習作配合課本進度當成練習,但由於高年級數學難度較高,採取訂正後給予分數。
7.
      社會教學:配合課本進度,每一單元後測驗。多出的彈性時間,引導學生參與相關活動或者觀賞相關影片。
8.
      評量方式:包含段考50%、平時考30%、作業書寫、學習態度、日常生活表20%
9.      班級費用收支報告及收取:(99.06.29班費收支及餘額請家長傳閱)
10.
  本學期簿本費與學習材料購買與印製
美勞材料費:

(一樣打成表格~簿本價錢和美勞材料包的名稱~個人價格和總價~一目了然)

 11. 學生穿著制服注意事項:

1   星期一、星期三:穿便服。

2   星期二、星期五:穿運動服。

3   星期四:穿制服。

 12.輕便雨衣:騎乘機車或走路隊者,請長期放在書包內,也可在準備一件放置學校,以備不時之需。 
13.
六年級課程計畫請家長傳閱,需要電子檔請至學校網站下載。

 14.榮譽制度:累積10個獎勵卡章,可得一張獎勵卡。累積可換得獎勵品。個人表現表每週計分,選出表現王。小組計分表一週結算一次,第一名那排可公告天下。

 15.一家都是長:培養每一個寶貝孩子做事的能力和責任心

四、家長協助事

 論班費的收取金額
班級家長代表(2~3) 
總務媽媽:

五、建議事項

想對家長說的悄悄話:



基本上打這些內容和畫表格花了我不少時間但有些都是我的貴人小昭學姊傳授給我的秘技~無限感恩跪拜她阿
在過程中我還加入了兩段影片

因為怕家長們感到無聊

這兩段影片也是參考了網路上資深老師的分享



也順便和家長帶到我的教育理念
結果!!!!!!!!!!!!!!

很好~轉檔2003版後~影片竟然放不出來

幸好我臨機應變

運用我的專長哈哈哈哈
用說故事的方式~剛好也可以讓家長感受到你是有兩把刷子的



總之~班親會就在我滿懷著受寵若驚的感覺下結束了~
我問~家長們有甚麼問題或意見的嗎


有家長舉手說

老師很用心


只能說

有時候用心去做一些事情一定是會有些人看見的

那天有些家長留下來和我說到孩子的改變

讓我很有意志


雖然總是會有許多令人生氣煩心甚至想掉眼淚的挫折的小事瑣碎的事情發生

但是至少越帶是越感光明的

心情就留到有感而發再來說吧~文章太長囉~就分享班親會的內容就好了

祝福大家~把生活中的小幸福無限放大吧!!!!

 忙到沒時間梳頭髮【班親會】過程與收穫~PART  1(點)


忙到沒時間梳頭髮【班親會】過程與收穫~PART  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sasha 的頭像
    smilesasha

    There is always hope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