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多月的日子裡

好像一眨眨眼我就要回台灣那麼快

腦海裡想像著離別的畫面都會感到不捨

 

來到澳洲生活,其實和我想像的並沒有差別太多

就是換一個地方生活和工作

 

努力的工作,期待下班回到家,躺在床上甚麼都別想的小快樂

這彷彿是牛頓定理,即使南北半球、四季春秋

 

四個半月的生活很精采

好的壞的學習的吃虧的看清的感動的重蹈覆轍的

 

不管到哪裡,人與人之間都是最大的收穫

 

曾經一開始急急忙忙地為了有工作而誤入黑心工廠

 

曾經車子壞在高速公路上,攔了一整晚的車,彷彿像是是電影情節,但冰凍的溫度、蜷曲的身體、空白的腦袋、疲累的身軀,都很真實

那一晚是我來到PERTH度過最最漫長的夜晚

那一晚的天空是我在PERTH看到最多星星的夜空

那一晚攔截停下來的人和車,就好像綠洲中的水源、你祈求上帝突然出現的光芒一樣令你欣喜

 

即使希望總只持續十幾二十分鐘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但卻很精彩

 

感謝老天,讓我進到DRAGON PALACE

認識了一群這麼棒的香港同事

瘋瘋癲癲的,但卻如此的照顧

嘻嘻哈哈的,但做事卻是百分百投入

 

如果說我捨不得離開而留下

一定是因為你們

 

是這個餐廳,這個佔據了我每天起碼十二個小時的餐廳

豐富了我的PERTH生活

有機會登上了PPERTH的報紙和雜誌

有機會參與和付出,從無到有

 

是這個餐廳,讓我的身體簡直到達極限一樣忙碌,但心卻很快樂

 

是這個餐廳,每天讓我吃得好又好,所以肉長的多又多

是這個餐廳,讓我體會到澳洲人的生活和接觸、相處方式

看著餐廳的服務帶給異國客人的快樂,都很開心

 

但我要學習的還有好多好多

 

四個多月

也是我和Bill第一次這樣同住在一個屋簷下這麼久的時光

我很愛生氣,但他卻從沒放棄

 

其實用一年,來考察一輩子

應該是很值得的

 

 

2011年就要過去了

很多時候會懷念起站在講台上的日子

拍桌的氣勢、講課的方式

看見態度很差的澳洲小孩心很癢很想把他教好!!!!!

 

人的一生其實很短暫

人多麼渺小

 

文字越來越難記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言語跟不上思考

表達跟不上速度

 

我要努力的

記下每一個片刻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sasha 的頭像
    smilesasha

    There is always hope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