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五年級,國語
後來變成這樣
把開心農場增強版貼在電子白板上

黑板的空間大了許多
也可以讓小朋友上台發表書寫競賽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dolphinnic&article_id=11426072

這是在ptt上發現的好blog,看見了這個部落格老師分享的增強版(大為推薦這位年輕美麗的老師,分享許多的班級經營方法、親師溝通、班級大小事、閱讀書單、書目~和我們的年齡差不多卻是正式教師!!)

整個就是大為驚嘆!!
馬上就也依樣畫葫蘆的

應用在五年級的綜合活動課上(每個禮拜都要去上)

然後因為試教觀摩(在五年級)的關係,指導老師又加給我每週一堂的國語

從綜合活動到國語

只能說~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


因為我個人沒有在玩開心農場(怕沉迷)
所以沒有像部落格老師那麼用心的還有肥料~雜草和蟲害


和小朋友講解了我的開心農場增強版規則

一拿出來小朋友就說~喔老師我知道~這個我媽媽有在玩~我阿姨有在玩~就是~八啦八啦的~很熱烈

其實老師沒在玩不太懂哈哈


就是

只要表現良好~踴躍回答問題並正確......等

那麼你的組別就能夠得到一個蔬菜或水果(約有十種不同的蔬果)
一開始這樣說的時候,小朋友超好笑的說:阿我們這組都很笨的怎麼辦啦(真的超懊惱的聲音)~笑死我了

但是只要吵鬧,你的組別就會得到一隻怪物,會吃掉兩個蔬果!
妖怪一出現,小組被吃掉蔬果,那個小朋友就會馬上受到同儕效應(齁~xxx都是你啦)~超有用(班上可以安靜上課)~也超好笑~


每節下課老師會登記今日每組的蔬果量
一直累積到我試教觀摩的那一天為止

會有獎勵





只能說不管是綜合活動課還是國語課
因為有了這個增強版

就算是五年級也瘋狂阿






而且我發現~這樣黑板會顯的色彩繽紛許多




但是五年級教室有電子白板
所以我以後會把開心農場移到電子白板上去貼

然後製作分隔條



這樣黑板的空間比較大一些
也不會那麼亂



有想要圖片檔的可以和我說喔~但是彩印和護貝就要靠自己啦
我印的蠻大的~想說這樣想朋友可以看的比較清楚


旁邊的硬幣當比例尺~不好意思燈光太暗拍的不漂亮



做蠻多的怕不夠用~黃牛暫時還想不到用途~哈






之前我們去富岡國小也有因應班上小朋友愛踢足球製作足球增強版
小朋友反應也很熱烈喔
足球增強版(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sasha 的頭像
    smilesasha

    There is always hope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