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開營儀式。-
講座(大陸科技體制與發展,台灣學生赴大陸求學就業的情況分析)-北京城市規劃館-北京便宜坊烤鴨-王府井-東華門夜市

 一大早開營儀式,主講人是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


雖然在來之前我整個自信滿滿想說會很專心聽不會打瞌睡,但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演講內容大概是台灣學生和大陸學生的比較。
說到台灣學生比較具有變通的頭腦和靈活運用的知識;但是卻不及大陸學生的努力奮發。
還真的是事實。

以及歡迎台灣學生到大陸就業等等。
基本上我還是不小心的打了瞌睡以及玩賓果來讓自己提振精神那樣。

 

第一個行程

北京城市規劃館


當然要先了解一下才能把北京玩的更透徹嘛

這裡面主要是介紹北京從舊城到現在、以及北京人文古蹟其中蘊含的意義

只能說北京真的是很大,什麼都大。
沒有一棟建築物低於十層樓一樣

 

這個不禁要講一下超好笑的


是某個亭吧,講解說沒有經由一根釘子,是用榫接的方式拼成,馬上就拿起一塊
我們都傻眼,就成了這幅景象,大家都去拿拿看。超像
pizza的耶!笑死我了

在這裡看了很多北京因為迎接奧運所做的準備
到處都是標語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one world.one dream」


建築物每個不同的區域都要漆成同一種顏色等
真的是很努力

難怪是融合歷史與現代的古都

解說員長的很秀氣
大家都好喜歡她
才跟我同年耶!!
北京果然四處充滿高手

 

走在北京的街頭

冬天每一棵樹都是光光的枝椏
很有fu
會看見各式各樣不同的車
三輪車、黃包車、出租車
而車牌前的字就是各個省份

這時就是考地理歷史的時候
例如,贛是哪個省份呀!?
超多不同的
哈哈哈


吃烤鴨的時間到了
師父片鴨肉咻咻咻刀法很俐落


品嚐的結果是
其實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呀
北京烤鴨是贏在皮真的很脆耶
醬料也還好
不過我們還是吃了兩輪!!
哈哈


王府井原來就只是路邊的
恩!這樣


主要是要逛這裡的王府井大街
東華門夜市

夜市很有規劃

穿制服、攤子也很整齊
特色是沒有座位

每個人買了都是站在路邊吃
我們買了一定要吃的烤羊肉串、驢打滾

羊肉串非常非常的鹹!!
像咬橡皮筋一樣



但驢打滾好好吃呢
像是無糖的紅豆麻糬
重點是份量超大
吃到最後差點吐,因為好飽好多





這裡的夜市攤販很愛跟你調情
一直說:「來嘛來嘛!你先來了再說」
要把你招到他攤子前面

然後說什麼我喜歡你我請你吃好不好
= =

不過在這裡還好沒有看到什麼奇怪的
頂多是海星、考麻雀等


唐儂還買了水果冰糖葫蘆

基本上根本不用冰吧
超大的每一種水果

不禁要提一下
北京夜晚每一棟建築物都融合了現代和古都
超美的


逛大街的時候
當然有公安

北京的特色就是到哪裡都有公安
我很不怕死了去招惹公安說:
「可以跟你拍照嗎?」
他很酷的說可以
我又更不怕死的說:
你可以跟我一起擺這個姿勢嗎?
哈哈哈


他整個是面有難色耶
我跟他盧了五分鐘吧
哈哈哈
可能等一下我就被抓走囉


最後有人跑去後海
我們很乖的回飯店
還去巷口水果攤買了大家都推薦的草莓
天阿
便宜又好吃
大顆又鮮美



每天都去買一袋

只要台幣50~70塊就很多囉


今晚已經開始懶得打網誌了
因為有人開始來我們房間聊天了



明天是體力行程



長城頤和園冰雕我來囉
快睡才有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sasha 的頭像
    smilesasha

    There is always hope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