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富山國小試 教

和老師討論了很久
知道老師希望活潑,能帶給小朋友新知識的教學
老師也說了,站在台上,就把自己當個演員‧教室就是你的舞台
這對我來說,還不是難事

不過因為兩節 課都是國語的關係
必須讓課程連貫
課程設計、活動安排、獎勵制度還真的繳盡我和小輸的腦汁

因此要先跟小輸說聲,辛苦你了
都一直逼你趕快寫教案、趕快試 教給我看
很緊張的怕你不認真

也要誇獎小輸真的有進步,真的。
或許造成你的壓力,抱歉!我知道你不會care的,只是我希望能夠盡力完美
但還是要說,小輸這次的試 教。進步了!(沒有停留在蘭嶼的念課文了歐)除了一直忘記給小朋友加分之外蛤


很巧的,教國語
課文卻提到了紐西蘭




能夠在引導和了解課文大意之餘
多說一些有關紐西蘭的文化和故事給小朋友聽
還教了他們『KIORA』
感動的是下課時的廣播

教學有一種成就感就是當你發現教給孩子的被他們所呈現出來
雖然我和老師正在討論沒有認真的聽到

但真的很感動
這次的小朋友,我都好喜歡,也一點都沒有陌生感。上課和他們的互動都很自然。或許是因為帶永 霖帶久了。
台東許多的孩子都是一樣的,有種你會把他們的單純都愛進心裡的喜愛



謝謝邵培的獎勵制度加分表
那可是我和小輸的靈機一動
從老師那裡得知班上的小朋友都熱愛踢足球,也從足球中得到許多肯定
因此加分、獎勵,就都朝著這方向前進了

謝謝曼曼的紐西蘭
畫的很好
謝謝阿香的小花籤筒
我們不說誰知道那是油漆盒呢(噗)
還有足球獎



補上
老師真的是年輕帥氣
熱血的把能夠交給我們的都不吝嗇
也都交給我們發揮
給我們好大的鼓勵



每次試教
都會有種體悟
就是
對於傳授專業知識
我還是不足

但對於互動說故事給予新知識、班級氣氛方面
還蠻有信心的





總而言之
就是很難正正經經死板板的上課說
真不知是好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