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國家大劇院。朝陽劇場。簋街。掏心掏肺心事到半夜


ㄧ整個早上聽一場超蝦的演講
明明主題是「中華民俗文化」
是怎樣竟然ppt全部是在介紹各個地方的湯圓有什麼不同
主講大師先生整個是大師級
講話無敵慢
原諒我偷偷的打了瞌睡

不爽的是
有兩人不幫我們佔位置
害我們坐在正中間,正前方

口亨

國家大劇院


國家大劇院是法國著名建築師保羅安德魯設計的,也是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和巴黎戴高樂機場的設計者。

耗資約人民幣30億元打造的頂級藝朮殿堂、堪稱是全世界最大劇場的國家大劇院


在大陸國家大劇院中的音樂廳裡試唱,完全不需要電子擴音設備,就能聽到歌唱家實實在在的自然音,靠的就是樂廳正中央,大型的玻璃返聲罩;它可以蒐集歌聲,然後在平均的往四周擴散,讓所有現場的觀眾,都能享受到天籟般的歌聲。


很狗屎運的
我們在裡面晃阿晃的
就看到一群人往同一個方向走
當然是!跟上去啦!
就進到了這個
世界級表演都在這裡的劇院
ex:杜蘭朵、芭蕾、歌劇、舞蹈、京劇

果然排演的人都是清清喉嚨唱幾曲
就狠渾厚宏亮

超好笑的是裡面的小姐都傻眼了一下衝進來這麼多人,一直擠眉弄眼想把大家趕出去



莎夏公主和杜蘭朵公主



裡面就像一個大型的藝術中心
幾乎都用透明玻璃組成

還有這片名人牆
大家來找碴


怎麼我都淨做一些白癡事= =



還有特別一座很大的京劇館
專門介紹
你看你看
梅蘭芳裡面有出現過這個紙喔
真的



晚上自費到朝陽劇場看雜技
ㄧ人約台幣500還是800我忘了

但是真的很精采
我看的哇哇叫
雖然不外乎是一些轉盤子、骨頭折來折去、12個人騎ㄧ台腳踏車之類
但是它用的很有劇情
很好笑也很吸引人

我整個嘴巴一直開開很像鄉巴佬

然後
重點來了
我們沒有跟車回飯店
自己搭地鐵


北京地鐵真的是超級錯綜複雜的
好像有五六條線

看我的樣子就是在那裡湊熱鬧根本不會研究
重點是要誇獎一下北京交通
不管地鐵、公車、計程車都超便宜
你看
地鐵票價只要兩元
台幣10元而已ㄝ

只是站名都超奇妙的


什麼金台夕照
誰知道站名跟地名有什麼關聯阿哈哈哈害我們觀察很久

好吧
其實就狠像我們的捷運啦
不管是買票方式、出入口、還有車子


然後唐儂似乎是在這裡滑倒了
整個超傻眼的但是真的很好笑
原諒我第 ㄧ時間是笑出來
也太扯了吧走路走ㄧ走就滑倒了耶
演那ㄧ齣
超可愛的妳


我們ㄧ行人搭了地鐵
再坐計程車


超好笑的北京的計程車不知道為什麼都要像這樣跟副駕駛座隔離
整個欄杆隔的超緊密的是怕被搶嗎??
但是真的超便宜又很有系統
上車會放語音系統
下車會開發票
坐很久才台幣100元之類
我們都還懷疑跳錢的是不是壞掉怎麼都沒跳

到了簋街
不是鬼街喔
雖然發音一樣

簋ㄍㄨㄟˇ
古代祭祀盛稻梁黍稷的器皿
內方外圓稱「簋」

因為我ㄧ開始也一直以為是鬼
想說很恐怖那樣哈哈

來這裡主要是要吃麻辣小龍蝦


聽說很有名
但是我們早在昨天就被辣到害怕了
但還是有人不怕死生病發燒還吃
就是這副德性
活該


選了這家只因為剛好黏黏蟲和halu都是桃園人
真是亂選一通
幸好還不錯吃



重點是
在這裡我聽到魂牽夢縈令我陶醉到不行的歌手
還給了小費那樣自以為是大爺


聲音超渾厚
我點了一首夢醒時分
遺憾的是沒有錄下來真的是我的遺憾

遺憾






回到飯店已經很晚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才不
有兩人藉著借棉花棒的名義







四個人就這樣掏心掏肺的聊出心事了

很好
半夜兩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sasha 的頭像
    smilesasha

    There is always hope

    smile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